执笔为药

千思万绪缠住了你的翅膀,遮住了你的视线,成了你翱翔天际的阻力。

【双扎】震惊!两位莫扎特竟在大庭广众之下互唱情歌!

震惊!两位莫扎特竟当众斗曲!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!

豆扎 莫扎特

米扎 沃尔夫冈

一点双扎粮食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。




沃尔夫冈在宴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,趁着父亲不注意从花园偷偷翻墙溜了出去。

刚落地,前一晚跟他约好来接他的姑娘就迎了上来,在他脸颊上留下了一个黏黏腻腻的亲吻。“沃尔夫冈,我好想你啊。”姑娘热情地直往他怀里靠。沃尔夫冈用右手搂住她的腰,一边朝她微笑一边努力在脑子里回想她的名字,但直到姑娘带着他坐进了马车,他的手在人家腰上摸了半天也没摸清人家到底叫什么,只得继续笑着敷衍过去,好在姑娘也没有太过在意,就一直软软地躺在他怀里。

马车很快驶到了他们的目的地——一家酒馆。仅仅只是站在门口,里面嘈杂的声音就几乎已经清晰可闻了,一推开门,更是瞬间被震耳欲聋的吵架声、笑声和骂声淹没。莫扎特直接往吧台奔去,将吧台边上坐着的几个姑娘轮番吻了个边、又说了几句甜得让人牙疼的情话,这才笑吟吟地招呼在旁边看了好久戏的老板给自己上酒。

突然,一个角落里爆发出一阵笑声。

莫扎特眼睁睁看着对家将桌上所有的筹码都收入囊中,只好懊恼地将身上最后一点钱财搜刮出来交出去。

他有些愧疚地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阿玛迪,带着假发的精致的孩子直直地坐在座位上,鼓着脸瞪了他一眼,就扭过头去不愿意再看他,还用羽毛笔重重地扎了一下他的手。莫扎特赶紧收回手,对着他下手的地方吹了吹,然后又凑到阿玛迪旁边说:“没关系的阿玛迪,你要知道幸运之神总是站在我们这边的。”

“不行,我们再来一局,我一定能赢!”莫扎特起身拉住对方,不让他离开。

“还来?你还有钱吗?”被他拉住的大汉有些不耐烦地问道。

“如果你赢了,我就免费给你写一个月的乐谱。”

“乐谱?我要那玩意有屁用?”

“我可是沃尔夫冈·莫扎特!我是天才!我的乐谱,那些王公贵族抢着要!”

大汉似乎有些被他说动了,但还是有些不情愿。莫扎特有些焦急,又许诺他可以免费给他写一年的乐谱,对方这才答应和他重新开局。

事实证明,莫扎特大概真的是上帝的宠儿,幸运女神格外垂青他。

他大笑着夺过大汉手里所有的钱,再看着他垂头丧气地离开。“我说过的,阿玛迪,幸运女神是站在我们这边的。”阿玛迪气冲冲地推开莫扎特凑过来的脑袋,跳下椅子想要离开。但莫扎特根本没打算离开,他又奔到放在大厅内的钢琴旁将乐师推开,自己坐在了琴凳上开始演奏。阿玛迪只得跟着他一起,爬到琴凳上坐在他身旁。

“Ich überwinde jede Macht, selbst wenn es schwer wird, ich gewinn!”他的手指在琴键上跃动着,宛若拥有自己的生命,拥有自己的灵魂。他的歌声不大却足以让每个人都清楚地听见。乐曲美妙,其中含有的感情更令人为之倾倒。当他唱完这曲,几乎是霎时间,酒馆里就响起了整齐的掌声,完全没有让寂静钻空子的机会。

莫扎特从琴凳上起身,走到钢琴面前对观众鞠躬,并笑着接受了所有的欢呼与赞美。

沃尔夫冈也在被他的演奏震惊到的人群之中,但还没等他从惊叹与对这首曲子的回味中回过神,身边的姑娘就靠了过来。

“沃菲,我相信你能演奏得比他更棒,你可是天才,不是吗?”她给了他一个吻,并把他推了起来,示意他去钢琴那。

有人看到了站起来的沃尔夫冈,开始大声起哄。沃尔夫冈脸上有些发热,这下他是不得不上了。

他不疾不徐地朝着金发少年的方向走去,中途两人的视线好几次对上,又心有灵犀地在下一秒就都把目光移开。

沃尔夫冈清了清嗓子,又快速地扫了一眼非常热切地关注着他们俩的人群,开口说话了:“你刚刚弹的曲子虽然不错,但都是些雕虫小技,我来让你看看什么才是天才的作品。”

他的话刚说完周围又响起了起哄的声音,随之而来的还有响亮的口哨声,甚至开始有人呼喊他的名字,让他给面前的人一个下马威。

金发的少年看着他,一步步地退到旁边,眼神里满是震惊与不甘,似乎还有强烈的不满。沃尔夫冈在那一瞬间就后悔了,他刚刚那番话必定伤了他的自尊。

他在钢琴前坐下,又看了一眼旁边站着的人,突然很想对他道歉,虽然他以前从未对任何人低过头。

他的双手开始敲击琴键,口中演唱着歌词:“Tatoue-moi sur tes seins,Fais-le du bout de mes lèvres,Je baiserai tes mains,Je ferai que ça te plaise.”

说实话,莫扎特刚才感到非常气愤,因为几乎从来没有人敢这样贬低他的音乐,他的音乐从来都是被万人追捧的。但是这个金发的、小矮子,居然那样评价他的音乐?雕虫小技?他倒要看看他能弹出什么天籁之音来。

不过他愤怒归愤怒,心底却并不情愿对他破口大骂。愤怒与宽恕交织成一种奇怪的感觉,积压在他的心里。这种感觉一直到那个金发的矮子开口唱歌才消失。他居然弹得还不错,虽然比起自己还是差了一点点。

沃尔夫冈演奏完,站起来在一片掌声中行了一个他独有的、非常花哨的礼。他侧了侧头,看见那个金发的年轻人也在给自己鼓掌,心里倏然升起一股不知名的兴奋,似乎比被父亲认可更让他开心。

“沃尔夫冈·莫扎特,请问我是否有幸能知道您的名字?”于是他转过来,又对着他行了一个礼。

“您不是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吗?”

“我是说我是沃尔夫冈·莫扎特,我想知道您的名字。”

“胡扯,我才是沃尔夫冈·莫扎特,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童、天才!”

“不,但我的确是沃尔夫冈·莫扎特,我6岁就创作出自己的协奏曲,天底下没有人不知道我的名号。”

莫扎特没有再反驳他。他静静地站了一会,脸上突然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,然后非常用力地抓住了他的肩膀道:“我知道了,我们两个都是天才莫扎特!只有莫扎特才能创作出这么美妙的曲子。”

沃尔夫冈有点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莫扎特揽着他的肩膀大笑起来,带着他向门口走去,一边口里还滔滔不绝地抱怨着:“唉,生活真是太苦啦。爸爸每天都要教训我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做。还有该死的科洛雷多,总跟我吵架。姐姐再过不久就要嫁人了,就再也不能跟我们一起演出了……”

沃尔夫冈听不清他叽叽喳喳地到底在讲什么,但是莫名就有种感同身受的感觉,他拍了拍莫扎特的肩膀,也开始说话:“唉,我爸爸也是。还有那个主管,居然听都不听我的曲子就嫌这嫌那,还说音符太多,还好萨大师能欣赏我的曲子,但他好像不怎么喜欢理我……”

“我们明天一起去跟科洛雷多吵架,有你在我胜算肯定大。”

“好,你陪我一起去找大师吧,我觉得我们一起在他家门口唱歌他肯定愿意见我。”

 

 

主教&萨列里突然同时打了个喷嚏。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执笔为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