执笔为药

千思万绪缠住了你的翅膀,遮住了你的视线,成了你翱翔天际的阻力。

【AH】When we were young Ⅵ

我终于完结了!好感动!




06.

“Summers先生,您怎么在这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”路过的护士长好心地问他。

“没什么,我就是随便逛逛。”

护士长看了一眼旁边写着Hank名字的办公室名牌,又看了看有些焦虑的Alex,了然地走开了。

Alex继续在Hank的办公室外踱步。突然,门开了,一位病人从里面出来了。Alex扭过头,看见了坐在里面的Hank,Hank也看到了他。Alex四处张望了一下,然后快速地跑进他的办公室里关上了门。

他自顾自地在办公桌前的那张椅子上坐下。Hank抬头给了他一个不带任何情绪的眼神,又低下头去。

Alex盯着他,绞了一会自己的手指,最后深吸了一口气,像是终于鼓足了勇气一般开口道:“Hank,我再过几天就要再跟部队一起出发了。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你原谅我。我还在想万一我这次走了就回不来了怎么办,那你是不是就真的永远忘记我跟别人好了?”

“所以我还是希望你再给我一个机会,等我回来,我会好好解决我们两个之间的事情的。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这次要去多久,或许如果等到战争结束的那一天我还活着的话,我就会回来找你。”一口气说完了一大堆,Alex停下来看着Hank.

他面前原来摆着的资料不知道哪去了,现在他正在一张白纸上用笔乱涂乱画。

“我走了,希望我没有占用你太多时间。再见。”他叹了口气,站起身把椅子挪回原位,然后转身离开了。

“笨蛋。”Hank听着门关上的声音,把手中的笔扔在了桌子上。

而离开他办公室的Alex走到回自己房间的半路上就被人截住了。那个截住他的士兵慌慌张张地说了半天,Alex才听明白上头下命令了,让他们现在就出发。Alex只能飞快地收拾好了东西跟着他走了。

然而他们乘坐的运输车刚到驻扎地,还没停稳,就被一发炮弹掀翻了。

Alex尽量以最快的速度爬起来,拿上身旁的枪准备战斗。他躲在一个掩体后面,朝冲过来的敌军士兵开枪射击。但那些敌军士兵源源不断地涌进来,Alex和其他几个士兵应付不过来,他们又还有一大群伤员或被翻倒的汽车压住不得动弹,或在刚刚的爆炸中受了伤。

还能战斗的士兵一个接一个地倒下,Alex觉得他仿佛又回到了半年前的那个战场上。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他觉得可能是上帝看他不顺眼,所以他才如此倒霉——他的枪卡壳了。之后他就被迎面而来的敌军士兵一刺刀捅昏了过去。

不知道再醒来的时候会不会又见到Hank。这是Alex失去意识前脑子里最后残留的东西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Alex被一阵说话声吵醒了,他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刺眼的灯光让他的眼球有些灼痛。他眨了眨眼睛,努力看清了头顶上的东西——那种医院手术室特有的大灯。

所以他是又活下来了吗?

他努力想转动一下脖子,却发现自己现在浑身酸痛得要命。旁边的说话声越靠越近,然后他看见了带着口罩的Hank,Hank给他打了一针,这让他感觉好多了。

“我是在做梦吗?”Alex开口问他,同时感到一股鲜血涌上了自己的喉咙。

“Summers中士,你现在在营地,需要我扇你一巴掌好让你确定你现在非常清醒吗?”

“不。”Alex乖乖地闭嘴了,过了一会他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,开口说:“所以这意味着你是为了我申请了做随军医生吗?”

“闭嘴,不然我拿针扎你。”

“我知道了,你的意思是‘是的’。”Alex笑了起来,但随即又开始猛烈地咳嗽。

Hank叹了口气,点了点头,继续给他做检查。

Alex则伸手悄悄抓住了Hank另一只闲着的手。如果可以,他一辈子都不会再放开。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4 )

© 执笔为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