执笔为药

千思万绪缠住了你的翅膀,遮住了你的视线,成了你翱翔天际的阻力。

【AH】When we were young Ⅴ

感觉我越来越短小了,不过下一章就完结了_(:з」∠)_




05.

Hank打开门,屋里黑漆漆的。他10点才做完教授布置的课题离开学校,就急匆匆赶回了家,虽然不知道现在几点了,但看情况Alex大概是已经睡下了。

他到浴室快速冲了个澡,然后摸黑回到房间。刚躺下,就被旁边的Alex搂住了。

“我吵醒你了吗?”他一下子僵直了身体,轻声问他。

“没有,我在等你。”Alex的声音有点沙哑,他凑过来,把头埋在Hank的颈间问他:“今天又这么晚,最近很忙吗?”

Hank放松下来,靠着Alex说:“嗯,最近和教授一起在做一个课题,估计再过几天就能完成了。”

Alex点点头,放在他腰上的手不自觉收紧了,Hank觉得他有些奇怪,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。

“Hank,我们搬到这里也有半年了,你喜欢现在的生活吗?”

“能和你在一起我就喜欢,你问这个干吗?”

“没有,随便问问。”

“现在你在学校教书,有稳定的收入。再过一年我也能毕业了,我尽量跟教授争取实习的名额,等我实习期一过就能有收入了,到时候我们就能改善一下生活条件,说不定以后还能搬到更大点的房子里……”他还没说完,Alex突然凑过来吻了他一下,接着又躺回去,发出一声轻笑。

“快睡吧,你一定很累了。”他说,“晚安。”

两个人都不说话以后,Hank很快就睡着了。Alex一时半会没有睡意,便接着月光观察爱人模糊的轮廓。

他想起了那张被自己塞在抽屉里的征兵意向单。

他已经做好决定了,明天就走,辞职信也交给校长了。

如果可以的话,他也不想离开Hank.但他们总不能一辈子待在这个破小镇,现实根本不像Hank想象的那样顺利。他们现在的唯一收入来源只有Alex在学校当美术老师那少得可怜、仅仅够他们勉强维持生计的工资,他爱Hank,但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。

他叹了口气,吻了吻身旁的Hank,闭上眼也陷入了沉睡。

第二天早上他醒来时,Hank已经出门去学校了。他快速地洗漱了一下,然后开始收拾行囊。

他把一些必需品塞到了背包里,然后给Hank留了张纸条告诉他自己的去向后就离开了。

那之后5年里他跟着军队从欧洲一路打到澳洲,没能再回去。他又给Hank写了很多封信,但从没有收到过回信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3 )

© 执笔为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